close

期末考結束了,這是一場成果驗收的賽事,從年中六月開始,就朝著目標一步步前進,賽事已經結束,過程卻非常讓人回味,與過去吃吃喝喝的比賽過程,非常的不同,幾乎是分秒必爭,配速,補給,上廁所…每個環節都很重要,以前比較像是馬拉松嘉年華會的活動,是去欣賞風景,享受美食,現在則有真正在競賽的感覺。

清早下著綿綿細雨,氣溫大約16度上下,騎在基隆路上,左右的機車騎士,似乎也是要去參加比賽的跑友,很明顯的就是衣保袋,十多輛機車都朝著同方向前進,經過半小時的車程,來到台北市政府,停好機車然後尋找會合地點,那地點有點難找,是在視障陪跑員的休息區,花了大約半小時,終於與大家一起會合了。
起跑前的合照,大家都躍躍欲試,充滿期待,在等待起跑的時間,大家輪流去上廁所,大會預備了上百個流動廁所,非常的充足,不需排長長的隊伍,這真的很好,很多的比賽,最差勁的部份就是廁所,這點讓我感到非常棒,加分。
到了6點多,大家按照號碼布去到各自的區域,有ABCDE區,每個人的速度不同,為了避免在前方的跑者擋住後方的跑者,這樣嚴格的規定與把關,是必要的,否則人籠時間不知道要拖多長,想要跑出自己最好成績的人也可能因此而被延誤了,這嚴格把關是好的,在起跑前10分鐘,就開放向前,這樣還是可以與朋友集合在一起,越靠近出發時間,內心越是激動,有些按捺不住想衝出去的念頭,不過按照計畫,先找被速345的來跟隨,到最後有餘力再加速,345的配速員,離我好遠,要怎麼追啊!怎麼只有配速員那麼少,這真是大會的敗筆,配速員那麼重要,怎麼不多安排一些呢?真的很不Ok…
6:30鳴槍起跑,只見身邊一群人如猛虎出閘,看起來速度大多在4:30以內,只見身邊一直有人刷過去,在這階段,我想維持在5:00速,我想這樣的速度應該可以慢慢追上345的配速員吧!345配速員的速度應該在5:17左右,可是人海茫茫,經過二公里,我都看不到配速員,就在此時眼前出現教練的背影,我想找不到配速員,那就跟著教練跑,教練的目標是330,跟他一段,等找到345的配速員再來降速。
就這樣偷偷地跟了3公里,後來被教練發現,他就叫我跟著他,速度維持在五分速,若是低於5分速,記得就提醒他,於是一路上就一前一後的奔跑著
 
在過圓山飯店後,我們上了唯一一次的廁所,那一公里速度掉到5:28,其它時候,大多維持在5分速,進了水門,風變大了,教練仍維持在5分速,21公里的時間是1小時45分多,確實是維持在5分速,只是開始感到大腿有些疲累感,但我還是盡量跟在教練後面,到第25公里之後,此刻教練已經不再問我時間了,到了第30公里,腳已經有點狀況了,疲累感越來越多,我心想剩下最後12公里,若都能維持5分速,就只要70分鐘就解脫了,拼一下就能夠進入330的領域,這時忽然覺得腳已經不太聽使喚了!我真的太天真,最後12公里是最殘酷地考驗,是真正測驗實力的階段,此時開始,目送教練,與他的距離漸行漸遠,一直一直的降速,從5分半一直降到6分半,這12公里真的難熬,腳步異常沉重,每公里都是煎熬…
終於到了基隆路,離終點只剩下2公里,這時必須回到五分速才有可能跑進345,但真的是做不到,而且此時左邊大腿後側大抽筋,痛的不得不停下腳步拉筋,大概停了30秒,然後開始步行,此刻已經沒有想345的成績了,只希望能趕緊完賽。出了地下道,開始慢慢的跑,距離終點不到一公里了,轉過最後一個彎,看到遠方的終點,此刻內心湧起一股力量,再度邁開腳步,奔回終點,時間3:47分30秒,開心完賽。
在終點前等老婆回來,時間一直走,4:00的目標也過了,看來她在後半段應該跟我一樣,也是爆掉了,到了4小時07分,終於看到她回來了,只見她流下喜悅的眼淚,雖然沒有破四,但能平安完賽就好
完賽合照…end
明年再來挑戰330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跑馬阿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